fdisk -l 

/dev/sda1:
          Magic : a92b4efc
        Version : 1.2
    Feature Map : 0x0

阿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ynology的NAS提供了很方便的穿牆服務(Quick connect)

但是只能有 web.  如果要用到ssh 的話該怎麼辦呢?

好險有docker

 

1. install docker
2. start docker, go to 'image', select 'add' -> 'add from url'. in repository name put 'debian'. When asked for variant - pick pretty much any you want. I chose testing-slim
3. once (2) completes, click on the image and select 'launch'. not sure how relevant this is, but i gave my container administrative privileges.
4. go to 'container' tab. find newly created container. click 'details'. last tab is your terminal
5. execute: 'sudo apt-get update' followed by 'sudo apt-get install ssh tmux'
6. (optional) add your private ssh key by executing: "ssh-add - <<EOF", pasting your key and typing "EOF"
7. use SSH remote port forwarding while you ssh back to your machine, eg: ssh -R 1080:<router-ip>:80 username@machine-you-log-in-from
8. on machine you log in from (your actual computer you're sitting by) open web browser and navigate to port 1080.

阿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在達康網工作時,

工作地點附近有一家喜憨兒烘焙坊。

當時每天吃完午餐,下午茶常常到喜憨兒買麵包。

只記得當時看過一篇文章,寫說烘焙坊剛成立初時虧損連連,

因為喜憨兒的孩子們工作的時候,麵包裡的料都會放十足,

文章標籤

阿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enzVSnMbE8

 

現在這個佛號要怎麼念才能夠如法,才能真正收到念佛的功效,這是我們念佛同修每個人都想知道的。 念佛的功用是要把我們的真心念出來。真心是什麼?就是前面所講的菩提心,我們經題上所說的清淨心、平等心、覺而不迷的心。 覺而不迷就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能念到覺而不迷,這個功夫就是淨宗所講的理一心不亂,念到清淨平等是事一心不亂,那是決定得生,沒有達到這個功夫,至少我們也要念到功夫成片。什麼叫功夫成片?功夫成片是一心不亂最低層的功夫,管用,也就是決定得生淨土。生淨土就親近阿彌陀佛,一生當中決定證得無上菩提,也就是一生肯定成佛,這是念佛目的之所在。 怎樣才能夠念到清淨心現前?一般人念佛確實很著急,因為念佛的時候雜念太多,功夫不得力,妄想太多,疑慮太多,與大勢至菩薩在《楞嚴經》上跟我們說的念佛的標準有很大的差距。 大勢至菩薩是念佛成佛的,他就是修念佛法門,也就是我們這個經上所說的,「發菩提心,一向專念」,他是修這個法門成功的,這八個字成就的。

 

他教給我們,「都攝六根,淨念相繼」,這就是念佛最高的指導原則。都攝六根就是把妄念收回來,念佛的時候決定沒有妄念,六根真的收攝住了,淨念相繼,用清淨心念佛,一聲一聲不間斷,這叫真念佛。 這句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確實不容易,於是大勢至菩薩現身說法,到我們這個世界來了。誰呢?很多同學都知道,我們淨宗第十三祖靈巖山印光老法師,大勢至菩薩再來。出現在我們這個時代,距離我們大概六、七十年,不算很遠,他老人家一生念佛。怎麼個念法?他念佛的方法確實能夠做到大勢至菩薩所說的「都攝六根,淨念相繼」。

阿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