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stj () 看板: CATCH
標題: Re: [請益] 突然遇到這樣個告白..苦惱..
時間: Wed Sep 13 16:21:36 2006
 ※ 引述《carolhsu (喔喔?)》之銘言:
: 性別:  女
: (男/女)
: 問題類型:  互有好感,剛被告白,但處在猶豫的情況當中
: (個人魅力提昇/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 自己個性:  溫和  顧家  幽默
: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 對方個性:  擁有自己理想  正直  是個具有強烈"跟著感覺走"的男生
: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
: 問題內容:
: 1.問題背景:  他是個很優秀的男生,在學校也擔任了不少重要的全校性組織幹部
: 我從一年前就開始注意他,僅僅注意,但這暑假因緣際會下有機會利用msn彼此聊天也更
: 了解彼此,從言談當中可以感受的出是個略帶靦腆又很正直的男生(正是我喜歡的類型)
: 從注意到欣賞在慢慢發展成喜歡,一點一滴的在累積著
:
: 2.目前狀況:  昨天他突然告白,著實讓我嚇了一跳,雖然知道自己的心意已經稱的
: 上喜歡,但在聊天的過程當中,仍是處在"曖昧"和"朋友"中間的階段,心想著如果一直
: 這樣下去或許更好,就會跟很平常的狀況一樣進入曖昧然後告白,但是他昨天突然告
: 白,是因為他不確定我是不是喜歡他,他看了我的網誌某一篇是針對我們之間的事情煩腦
: 當下他也覺得一直猜很累(他是個跟著感覺走的射手)而且當下氣氛等等感覺到了,他就
: 告白了,讓我覺得他實在有點衝動,而且告白後的談話跟原先還沒告白前的感覺讓我感
: 受到有一定的落差,所謂的落差是指我內心會覺得,挖!! 你這麼衝動,因為"感覺到了"
: 就行動,實在有不夠謹慎的感覺,再加上我又認為他的很多事情我仍不清楚,包括過去
: 經歷過的感情等等,會覺得其實可以等一等
:
: 3.我的疑問:  他是我欣賞很久的男生,對於感覺越來越好是很開心的,但是他不夠謹慎
: 的態度讓我覺得有種好像有點隨便的感覺, 可是或許這次不好好把握,未來大概也不
: 會有什麼機會再這麼近了,苦惱,我要接受他的告白嗎?
: p.s: 我目前給的回覆是讓我多想想,他竟然說,如果突然又沒感覺了,可不可以把昨天
: 那段告白等等的話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我說當然不行,不過如果你放棄,我也會放棄的
: 這個事情讓我很介意......怎麼會這樣!
看到這個故事, 讓我覺得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因為
我也曾經做過這樣的事 -_-'
我想我講講我當時的心態
說不定可以供原 po 參考
 
------- (以下有閃光) -------

我不敢自稱優秀啦
不過自認為條件還不差
之前回台北碰到了個以前研究所的同學
他鄉遇故知
就相約去吃個飯, 看看電影
沒想到, 飯吃了一頓又一頓
電影也看了, 劇場也看了, 淡水老街, 東區誠品也都逛過了
平均兩三天就會見面一次
在一起的時候彼此互動很自然
我也知道應該互有好感
她甚至邀我一起去跳拉丁舞當她的舞伴, 我們還跳了兩次,
 
我當時的確對她很有好感
而且想說也不是常常碰到這麼靈慧又有趣的女生
既然剛好有個機會, 就試試看吧
於是, 在快離開的前幾天
我問了她,
願不願意在一起, 試試看

她想了想
跟我說
她覺得我很優, 也很心動
可是我們沒有什麼時間相處, 她覺得這樣太快
但我回來之後,
她也沒有主動聯絡
我也就算了
-------------(跟原po問題沒有直接關係的感想) ----------------

當時我對她有好感
但談不上喜歡, 更不可能說愛
可是我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機會, 不試試看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告白了
我記得曾有女板友撰文說應該要等到很愛很愛了才告白,
相較之下,我的做法可能讓人覺得輕浮衝動
我想這人各有好, 我不想討戰, 也不會說我的觀念一定正確
我只能說對像我這樣的男人, 愛情是在兩人在一起後才發生的
之前, 都只能算是好感罷了

所以
我覺得
我身為一個男人所應盡的"善良責任"
在我告白, 而妳拒絕的那刻起, 就已經結束了
我對妳的 offer
是在此時此刻, 我願意跟妳這個人一起試試看能否成為相知相守的伴侶
這個承諾
只有在當下有效
On the spot, take it or leave it.
今天不管是
你耍謹持
妳覺得妳太快, 妳需要時間
或是妳還沒走出從前的陰影
這對我來說, 都是種拒絕,
既然拒絕了, 我的 offer 就不再存在

That's fine with me.
被拒絕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不過就是在此時此地此刻我們兩個不適合在一起罷了
我覺得我的責任已盡,
我不會因為我跟妳告白
就覺得應該要等妳多久, 等你準備好, 或是有責任幫妳忘記過去
講的比較不好聽一點
我也是有身價的
妳不想要, 可是有很多人要的
如果我願意等妳, 請妳不要把它當理所當然
因為我隨時可以離開
也許我明天起來碰到一個也讓我很欣賞的女孩子
我也會很自然大方的想去認識她, 約她出來
看看我們是否在此時此地適合當男女朋友

也許有人覺得這是花心
在大學時也真的有人這樣說我 -_-
但我覺得這才是真心, 我很認真的面對我自己的心
我不會催眠自己說我一定要跟誰誰誰在一起才會幸福快樂
喜歡誰誰誰就要用一生守護她
現實一點的講
交往前看的都是條件
學歷工作講話好笑, 美麗大方溫柔亮眼
哪個不是條件
個性,  個性也是條件的一種呀.
我覺得
愛情是在交往後, 在彼此相處中慢慢發芽茁壯的
要到交往久了, 你才能真正說, 你愛的是她這個人, 不是她所有的條件
----------------- (回到原po的問題) ----------------
錯過了這樣一次機會
以後也不知道還會不會再有
如果妳願意, 妳可以在妳準備好以後
跟他告白

如果妳要等他開口的話
那請先自己準備好, 做好隨時跟他交往的心理準備
不管他是在何時何地問妳,
有沒有突如其然的嚇妳一跳
妳都要能整好以暇的 say YES
因為
一個靦腆又正直的男生是不會跟你告白三次的
下次妳再猶豫不決, 他就不會再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226.124.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