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諒妳們,因為我也需要別人的原諒

去年原本有個機會可以相親結婚的,女方是東南亞的華裔人士,親戚嫁到台灣來,生活的不錯,也想介紹家族裡其他的女性也嫁到台灣。

由於對像遠在東南亞,相親時是由女方的親戚代看,那時候氣氛不差,對方也是挺滿意我的(好像吧),不過當我拿到那個女孩的照片時,叫我到東南亞去見本人時,心裡不免掙扎,最後還是叫我母親回絕了。


好吧,我承認自己實在長的不怎麼樣,真的沒什麼可以稱讚的,沒人才沒口才的,沒資格學人當「外貌協會」,那女孩雖然長的不差,卻也和我所想要的有點差距。

但事實上不又純粹是外貌問題,相親當下,就有種強烈的荒謬感湧上心頭,好像自己是過去瓊瑤小說八點檔的男主角,被父母親強求去娶一個素未平生的女人,就此過一輩子,把自己的一生賭在骰子亂數決定的結果上。(如果是娶到劉雪華倒是沒關係啦XD)

且心中的迴響及反抗如此之大:「天呀!你不是搞什麼存在主義之類的,整天在寫那些東西,說什麼人可以掌控自己的命運之類,現在居然要相親結婚,還是跟一個沒見過面又不熟悉的人,自己製造了生平最大的矛盾,傳出去,難道不會被人笑死?」

再者,我又豈是不知,婚姻生活中會有很多的磨擦,如果我不夠愛她,我承受這一切嗎?那天受不了會不會去搞外遇之類的?

我真的,真的,好好的考慮了一陣子(十分鐘),在決定回絕後,心裡還是很難過的,遠在異地的她,知道了以後會不會很傷心?會不會怨我?怪我太挑,從此失去了自信?

又或者沒嫁了我這個生活穩定,性格還算溫和的人(這點是可以掛保證),去嫁了一個沒工作又會打老婆的男人,離婚或婚姻不幸福了怎麼辦?(這種故事常有吧?)

不過事情過去了就算是過去了,再想也沒有用,她有她自己的命運,我己經無法再影響她了,我實在無需為她負責。

以前被人拒絕,心裡有怨,但是當第一次拒絕別人時,我卻很不開心。

那些拒絕我的人,我原諒妳們了,因為我也需要別人的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