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无心等待—长恨歌

 

    《长恨歌》堪称为王安忆的经典之作,书中描述了一个女人四十年的情与爱,用一枝细腻而绚烂的笔写得哀婉动人,跌宕起伏。四十年代,还是中学生的王琦瑶被选为“上海小姐”,从此开始命运多舛的一生。做了某大员的“金丝雀”从少女变成了真正的女人。上海解放,大员遇难,王琦瑶成了普通百姓。表面的日子平淡似水,内心的情感潮水却从未平息。与几个男人的复杂关系,想来都是命里注定。八十年代,已是知天命之年的王琦瑶难逃劫数,与女儿的男同学发生畸形恋,最终被失手杀死,命丧黄泉。


      在王安忆的笔下,上海的弄堂也是有灵魂的,这灵魂也是一个少女的形象——王琦瑶。王琦瑶闭月羞花,着阴丹士林蓝的旗袍,身影袅袅,漆黑的额发掩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单看这些,王琦瑶与经典恋爱故事中的女主人公没有什么区别。可是,王琦瑶是典型的上海弄堂的女儿,她的心是上海弄堂的心。如果希望在王琦瑶身上,或者在《长恨歌》里看到纯粹的美,纯粹的爱,那免不了会失望的。《长恨歌》里的一切都是现实的,而一切现实都是免不了要让人失望的。
                                                                                                           《读书频道》
 我是看了电视剧以后莫名的触动,余由未尽的想翻看原著。个人更偏爱丁黑执导,黄奕、张可颐、谢君豪(blog)、徐峥等主演的版本~也许是喜欢张爱玲所以爱乌及屋的喜欢旧上海女人,总觉得她们骄傲而又细腻,是最有女人味的女人,所以自然就更喜欢张可颐这个中年瑶瑶,当然还有blog,感觉所看过他演的片子每一次扮相都没失望过,应该属于“有味道”类型的,而徐峥的确让我吃惊,一开始还担心看习惯了他喜剧扮相而觉得不符合剧情,结果表演居然一改风格让你不再看到他就想发笑~~~然而如果说吸引我的是剧情而最初打动我的却是那首片尾曲〈无心等待〉它几乎是了整个剧情整本书的灵魂飘散在了空中,在所有为之感动的耳朵边弥漫...

 

下面就是我将找了半天才下载到的音乐配上剧照做的相片视频,大家一起分享分享

 

 

无心等待
主唱:阎一格

轻轻的一触即退

  无心的自我防卫

  有没有值得去追

  做不到不要很累

  沉默中容易沉醉

  无形的品尝无味

  有没有一些后悔

  爱不爱人已很累

  迷失在海岸夜幕低垂

  繁华的世界霓虹冷辉

  动心的瞬间越来越少

  长久的却是生命原罪

  可是为什么不能忘怀

  那些曾经有过 有过的爱与不爱

  也许我只是还在等候

  等候着最终无人的到来

  迷失在海岸夜幕低垂

  繁华的世界霓虹冷辉

  动心的瞬间越来越少

  长久的却是生命原罪

  也知道青春不能索回

  说起了过去也无所谓

  检点了如今这三分凄美

  因为流尽一生眼泪

  可是为什么不能忘怀

  那些曾经有过 有过的爱与不爱

  也许我只是还在等候

  等候着最终无人的到来

  等候无人到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