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的文章從Vinny姐姐的 blog 轉過來低~
她說
費用100  但送一件衣服  兩個漂亮的護腕  精美的騎車須知ㄧ本   台北騎車路線一本

引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練習曲】

從小每回聊及三件事,對方總會睜大眼不可思議的說『啊!真的嗎?』 沒有蛀牙、不會騎腳踏車、不會游泳。

沒蛀牙是父母給的體質,不會騎車和游泳是家人不給學,有啥好驚訝勒?是物稀吧,哈!確實很少人不會騎腳踏車,也常有朋友或同事熱心的想教,但都沒啥動力。

某天同事非常興奮傳來個網址,喔,是自行車教學。她帶祈求的語氣說著:我們一起去參加好不好啦?妳看妳看這上面寫的『針對腳踏車怎麼練都不會、且經常摔倒感到挫折而暗自傷心之18 歲到50 歲成人』,這就是在寫我耶,我好想學會喔,這是我很重要的願望耶,好想學會喔! (真的要為這份活靈活現的文宣鼓鼓掌)

聽到這些,熱血就來了,興趣指數飆到100,當然要幫朋友達成願望的啦!朋友說先前已把她媽媽和她婆婆的腳踏車全數練壞,但還沒學會呢!若真可以兩小時內學成,唬,那簡直是太神奇啦!『好!我們去,既然對你這麼重要,那我會帶相機幫妳記錄喔』『真的嗎?那我打電話去報名囉?我要打囉?』(朋友還有點不敢相信,因為不是假日,要參加得請假哩) 『是真的啦,這次妳一定要學會喔,要是妳兩小時內沒學會,我們就告他們廣告不實!哈哈哈(這當然是玩笑話)

標準的夏日八月天,大家在大佳河濱公園集合後就由功學社執行長教學(是的,是執行長來教)!先請大家選車,並有好多位助教熱心的檢查每個人坐墊高度並主動協助調整。這時我心裡開始小小慌張,發現周圍的學員好像都會一些耶(應該加減有學過),好像只有我連那固定腳架也踢不起來,開始擔心若只有我學不會,那..那我就紅了 @@”

認真聽的結果是可以跟遲到學員說得一口好方法!幾個方法教授後,也做了幾圈的團體練習,接下來就是各自練習,每個人都好認真的遵循教練的指示重複練習!歪了,再來!停了,再來!斜了,再來!再一次!又一次!助教們主動的搜尋需要協助的學員,來,我推妳一把,好,踋快踏上,身體不要扭,對對對,快踩快踩… (騎遠了,背後還有助教叮囑的聲音,覺得好感動喔)


 兩小時不到,我跟朋友都學會了騎車,這跟大家的普世認知(不摔怎麼學的會)有很大的差別吧!我們沒有摔跤,也不需要有人辛苦的在後面用力扶著…但並不是我們天賦異稟也不是有神相助,而是選對了專業,在相信專業後並願意認真執行的成果。

常常聽到『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鐵杵磨成繡花針』等等的自我立志名言,但用對『方法恐怕才是件最重要的事。假設有兩個人同時磨鐵杵,都想磨成繡花針,一個人想好了目的與方向後也隨即思考了進行的方式,另一人則只抱著皇天不負苦心人的想法奮力磨杵。結果會是什麼?往左右圓弧的磨?還是垂直的磨?會不會出現一塊薄鐵餅和一根繡花針?會是慎思過的人達到目的嗎?不一定!慎思也可能是錯的,井底蛙的慎思是開不了一扇窗的。綜合常識、知識以及他人的建議則會降低錯誤機率。

分享兩則小故事:
日本最大的化妝品公司收到客戶抱怨,買來的洗面皂,盒子裡面是空的,為了預防再次發生,工程師便「努力辛苦」的研發了X光監視器去透視出貨狀況,於是「漏裝」的問題被克服了。而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另一家小公司,他們的解決方法則是買一台強力工業用電扇,放在輸送機末端對著香皂盒吹,被吹走的便是沒放香皂的空盒,夠簡單聰明吧!

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現在外太空低溫無重力的狀況下,太空人用的墨水筆寫不出字,於是他們花了大筆經費研發出在低溫無重力下能寫出字的筆,在當時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而俄國太空人沒有這樣的問題嗎? 當然有!猜猜他們是怎麼解決的呢?   →俄國人改用鉛筆!

思考一下吧,重視problem與重視solution的差別在哪呢?

Work Hard 是應該的,別忘囉,Work Smart 也很重要喔。

兩個小時就學會騎車,好像還是天方夜譚!雖然我與朋友對學會騎車的企圖心有著落差...
但...積極爭取的促成與水到渠成的自然,實在各有美妙。

體驗騎鐵馬環島旅行夢想從「這裡」開始!

今年夏天,不要再躲在家裡吹冷氣;也不要再窩在沙發上看電視,趁年輕抓住青春騎單車去遊山、玩水、曬太陽!順便甩掉身上多餘的脂肪。

別再可是了!真的不會騎腳踏車的話,到我們這裡來,臺北市汽車駕駛訓練中心暨功學社KHS單車學校,讓你2小時學會騎腳踏車;從此就可以開始計畫,體驗健康、環保、省錢的單車旅遊,只要100元就可學會騎腳踏車,還有禮物可以拿,真---划得來。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所屬臺北市汽車駕駛訓練中心為響應環保、節能、健康的腳踏車活動,及反映民眾需求,今年暑假特別邀請功學社KHS單車學校專業教練,針對腳踏車怎麼練都不會、且經常摔倒感到挫折而暗自傷心之18歲到50歲成人,辦理「腳踏車初學者訓練成人班」,運用特別方法及練習技巧,在2小時內協助您完成多年夢想--與喜歡的人一起騎單車旅遊。

從此您的旅遊方式多了一種選擇,甚至嘗試一次自我挑戰的壯舉--騎單車環島旅行。活動日期:7178142梯次。

活動時間:早上9點至1130分。

活動地點: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報到地點)

報名資格:18歲至50歲之成人。

費:100(含腳踏車、安全帽租借、飲水、精美禮物)

報名方式與期限:626起電話預約報名,額滿為止;

電話:27595099分機8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