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底,在PTT跑步版看到了這篇文章
---------------------------------------------------------------------------------------

 作者  asdfg77 (南市套房出租出售)                           看板  MuscleBeach
 標題  [情報] 運動測試
 時間  Wed Mar 26 23:58:02 2008
───────────────────────────────────────

  板友大家好
  考量很久,不知道能不能po這種文,若有違規版主請砍
  (本文章也有貼於體適能版與美體版,請多包含)

  我的研究中需要受試者 (運動測試)
  總共需要來3次,只需跑步不需抽血吃藥
  有鑑於貴版較多熱愛運動與想要開始從事運動的人
  希望可以在這找到有興趣的人
  而
  由於小弟沒有研究經費和多餘的錢
  所以我能給受試者的回饋是
  1.提供您自己的身體組成,最大攝氧量,無氧閾值,心率與能量消耗等
    運動時之生理數據,並詳細解釋
  2.若您有需要,為您設計運動處方 (搭配數據與文獻而設計)
  3.若您有任何關於運動與減肥減重等問題,小弟必定竭誠以答
    而您的問題是我不會的,也必定查資料後再答覆
    畢竟小弟仍是研究生,查文獻讀paper本就是我的工作絕不會呼攏你的^^
    如果再不會,那我還有指導教授可以問的 ^^"
  4.參與這項實驗也可以讓您了解運動科學的實驗是在做些什麼以及如何進行
  5.若您是想開始運動者而不知從何著手的人
    幫您評估身體狀況,給予各種意見提供您參考,諮詢時間無限

  雖然我的能力有限,只能給予這些微小回饋
  但我是很有誠意的,還請多指教
  男女不拘,在台北,
  唯一條件是只要您有意志跑完一個小時
  若您有興趣請來信給我,我再清楚為您說明研究計畫
  我知道貴版很多高手,所以我也不敢班門弄斧
  抱著惶成惶恐的心態po文
  歡迎有興趣者 愛好運動者 正計畫要開始從事運動者參與

  自我簡介
  小弟為台師大研究生
  亞力倒閉前有擔任過教練
  減重診所的體適能諮詢 (這只是打工)
  打擾了,謝謝,感恩

---------------------------------------------------------------------------------------
看到誠懇的語句....
還有好奇心的驅始下,
就報名哩XD

今天是第二次測試,
上次測出了我的無氧閾值(anaerobic threshold,簡稱AT)
在心跳 180, 需氧量 40 (單位忘了orz)  左右...
而這次就用70% AT以下的強度跑1小時,測耗氧量....
強度在 4.8 mile

4.8mile的強度對我來說是蠻輕鬆的,
不過臉上帶了一個怪怪的面罩,
一小時內又不能喝水,不能說話,
時在不好受...所以我的感受度從 11的輕鬆,一路跑到了13的稍微吃力,
但還是順利跑完了一小時

後來陳大哥聊了很多,
也瞭解了運動強度的控制和糖類/脂肪的消耗程度控制...
下次還要跑一次一小時,
等結果出來再跟大家分享: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