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二北行是明峰哥好早以前就在講的行程,
原本是想來個北橫去北宜回,
但一想到260公里的山路,就整個無力
所以在上星期討論了一下,再來個一次北宜+北濱


map

基本上這趟行程在 2007/7/7 我已經幹過一次了,
http://littlex.org/plo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16&blogId=1
 
體力上對我來說問題並不大,
擔心的是天氣....一週前氣象局就預測了有"強烈"大陸冷氣團要南下...
但熱血的好男兒怎麼可以輕易的被天氣打敗!!!!
所以行程不變,還外掛了一個熱血的招憲
 
一早4:30 先在明峰家的附近會合,
5:45也順利的到了新店捷運站再加了招憲
吃完早餐後上路出發....
還沒到北宜入口天上已經降下了小雨
藉著微亮!?的天空,
感覺雲層並不厚,於是一路挺進....
第三次騎北宜,原本以為會是雲霧裊繞,
結果沒想到冬天的北宜反而一點霧都沒有,
雪隧開放大客車通行後連車都少了很多...
所以邊騎邊聊的情況下,
輕鬆的就到了坪林
 


坪林的重機大隊


峰哥戰駒小卡(我亂取的xd)


招憲鐵騎小黑(當然也是我亂取的)


我的愛騎小銀(真的叫小銀啦)
在坪林遇到了重機大隊和愛V車隊一老一少兩車友,
稍事休息了一下,重新出發上路,愛V車隊兩人組趁我們聊天時一路開了出去,
這時超人峰哥說:這兩個也太囂張了,於是就用我兩倍的速度追了出去 = =
而我也在一路慢慢龜的狀態下被招憲超了過去XD


北宜最高點石牌,右邊的大叔也是來雙北的
因為這次有休息的關係,出了九彎十八拐已是上午九點多
想說這次有三個人可以輪車,
12點前一定可以到基隆!!
於是轉北而行...開始了無盡的惡夢Q_Q
輪啊輪的,過了烏石港沒多久,原本的毛毛小雨變成了毛毛大雨
全身從頭濕到尾...阿不是..是腳
小銀也開始從地上吸水攻擊我的後背
頂著強烈的海風,12度的低溫....一整個夭壽
在大里附近找間新落成的廟,稍事休息,
早先在石牌遇到的登山鞋大叔已經在計劃從福隆回台北XD
沒有後路的我們...再上路後,就一路在...快到了...快到了
鴕鳥/望梅止渴心態下前進~
終於在11點多抵達了福隆


便宜又大碗的福隆便當...再多都吃得下XD
12點前繼續上路往基隆前進...
風雨和東北季風,
也不斷的和我們的行程一樣越來越強
鹽寮..上次爆胎的澳底...龍洞...慢慢的經過
意識也慢慢的模糊,
轉彎,煞車和腳一直踩...變成了全自動而不需思考
里程也慢慢的150,160,不斷加上去
一點多到了基隆,也無力多加逗留吃鼎邊挫
在往萬里的路上雨已經下到最高點,
嘴巴狂吃雨水,
明峰和招憲也不知去向....
騎呀騎的還看到招憲從高速公路騎下來XD
基隆的路要不要那麼複雜啊!!!
 
下午三點到達了金山7-11
三個狼狽樣的走近7-11
小七店員心中應該充滿了幹意,
又髒又狂滴水的拜託不要走進來XD
開玩笑的跟明峰說,騎到這邊剛好180km
剩下的42你跑回去好了,剛好湊個超鐵
明峰還很認真的跟我說...他出門前沒有游泳XD
看來他真的是很認真在準備226
最後的42km回程...真的是冷到一個極限
全身溼又下大雨又大風,
還好腳有踩開了以後就不會冷...
但天色暗了以後眼鏡也花了...路面也亂了
這條騎了幾十次的路還害我騎錯路,
跑到淡水老街去 = =
終於在晚間六點多回到了可愛的家

康哥說:冬天不要練車...真是金玉良言
 
summary
dist  232.75km
avg  22.5
max 55.3
time  10:1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