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起心動念想寫這篇文章,
但是又怕寫了內容有什麼不妥。
不過自己的blog ,本來就是亂記些有的沒的,就想到什麼寫什麼吧XD

--
當然也要感謝其他前輩在網路上的分享文章、
影片,這些少少的攻略也都是能順利考取的重要資源。



--
(緣起)開始起心動念想考,應該是去年七八月的時候。
因為每天練字、拉拉琴,(喝喝酒)
越來越奉行1.01^365這個哲學。


--
有天就想到,既然在創業,又遇到瓶頸卡關,
那有沒有辦法跟寫字一樣,天天練習?
但,到處都找不到資源。資源不外乎人脈、金錢。
於是想說來唸個EMBA好了
東看西看各校EMBA,又覺得高的太高,高不可攀,同學資源又不切實際。低的太低,去唸這到底有屁用?
重點是又很貴XD    強者我N同學念NTU  EMBA 他說一年花個一百萬差不多  QQ
剛好看到了母校NTU有這個Ei的新MBA(創立於106年)
就把EI當成自己的首選。(學費大概是EMBA的一半?)

(EI的TA 是創業中或是對創業有瘋狂熱枕的對象,
比EMBA鎖定社會成功人士,對金錢的需求應該不是優先考量?)

--
這個MBA只有書審和口試,
開始的時候覺得沒那麼難,
去年七八月開始蒐集資料,準備書審的資料。
但是越準備越覺得可怕,
因為沒有門檻,就代表你的競爭對手可能來自任何地方。
回顧歷任高手學長姊,有主播,有機師,有上市櫃公司老闆,有網紅...
要怎麼讓老師們可以選到你?
在準備資料的時候這問題就一直困擾著我。

--
書審中只有六題,
大家去下載簡章裡面的文件就能看到這六題的題目,
基本上都是自由發揮,平均一題我寫了五百字。
其實這六題還真不好寫,每一題用字用句都要錙銖必較
另外一些都是基本資料類,
你是做啥的?學經歷有哪些?
第一版我就是中規中矩的寫。

 

--
今年二三月的時候EI辦了兩場的招生說明會,
好險我有去參加後半場。
這招生說明會事後回想起來真是相當重要,
沒去大概就不會上了。
因為我聽到了執行長家麟老師的一席話,
他說書審資料,你要把你自己的優點、自己的強項,
放大、強調出來。幾百份的書審資料,到底要怎麼讓評審老師選中你?
這實在是需要好好琢磨。
我又不想把書審資料做得太花俏,
於是就把重點處用粗體仔細的標了一下
然後把文字內容又花了一兩個星期的時間好好順了一遍,
再把幾個工作上相關的里程碑,實際的成功案例,
用條列式的加了上去。

--
這階段的修改,
我大概就是一直想,如果我是評審老師,
給我幾百份履歷,要怎麼選中我的?
所以我還很厚顏無恥的附了兩張手寫字,
寫說我有熱枕,我有無比的行動力之類的XDD
大概就差沒有拍影片了吧

--
書審取60個參加口試,再取30個正取。
書審名單出來後,到口試的那兩週實在是煎熬。
幾乎每天都睡不好。
招生說明會印象中,應該是Monica (賴盈文)學姊說,
你要表現得非常有自信,自信爆棚,才有機會用氣勢通過口試。
但我實在無法要求週遭的人每天叫我菁英XD
還好我學過催眠,只好每天睡覺前,自己不斷告訴自己你很強,
你一定沒問題,於是那兩週大概就是每天晚上,
不斷用手機錄影的方式,自我介紹,自己找考古題來模擬口試,
模擬出爆棚的自信XD

 

--
最後面試那一天,不到六點就醒了。
我是口試第二號(這個順序還真不知道怎麼排的)
提早了半小時就到會場。
到會場以後,跟前幾個到的同學哈拉了一下,
遇到口條超好的小舫,還有一位鴻海的黃同學,
緩解了一下口試緊張的心情。
口試分了三關,
前兩關大概都著重在工作相關的問題上,
每一關是五分鐘,各有兩位老師。
第一關有胡院長,第二關有家麟老師。
第三關是抽籤抽問題,我抽到的問題就不多說了,
跟時事相關,第三關的老師會很積極的就你的回答問你問題,
所以搞得雞毛鴨血很緊張XD

--
口試完到放榜那兩週也是挺不好過的。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要平常心,但是怎麼可能啊
好險,老天保佑。
110 級的錄取率是世界MBA最低,
只有 8.5 %  比哈佛的MBA還低,
到現在一直都還是不敢置信

 

--
線上迎新茶會看到了未來兩年要一起努力的同學,
內心才踏實了許多。也感謝上天照顧,老師厚愛。

給自己唯一的期許是,
上一次收到NTU的錄取通知,當了四年的學渣。
這一次一定要當個學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